校园文化

“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材料与冶金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为更好推进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工作,提升学生干部服务同学水平,提高学生组织的团队合作、协调交际、沟通交流、理解表达等综合素质。111日,院团总支于达拉特旗腾达军事拓展训练基地举办以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孙金玲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康蕾老师领导督办,材料与冶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共180余人参加。

                             


    全体成员来到达拉特旗培训基地,开始了以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为期一天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是建立团队,所有成员随机分组,成立临时团队,各队成员要在15分钟内为团队进行团队命名,讨论团队口号、队歌,以及设计队形,然后各团队依次进行展示。

    随后,团队密码同心击鼓挑战十三秒动力圈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游戏,锻炼着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协调能力等。失败的小组毫无怨言,自觉主动地接受惩罚;获胜的小组也不骄不躁,由衷地为对方队伍献上掌声。

 

    伴随着欢笑与汗水,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渐渐走向尾声,经历了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每个人都精疲力竭,但是,各队队员间互相认识了解,成为了朋友,同学们得到了更多的磨合与历练,让他们学会了团队协作精神,纵有疲惫,他们亦拥有笑靥如花和天高云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与友谊,更有无数宝贵的经验与启发。

3439eb14a393f2f4

2978a04168ca73f9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更增强了团总支学生会各成员对组织的归属感。经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也达到了磨练意志、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打下了夯实基础。

    敬畏传承,敬畏的是兵心精神,传承的是钢铁意志。本次活动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更磨炼了我们的毅力。展望过去,迎接未来,希望我们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能够在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继续为材料与冶金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我骄傲,因为我是材冶人,我自豪,因为我在材冶院学生会。希望我们的未来,如同我们伟大的祖国一样,蒸蒸日上。(稿件来源-团总支)

上一条:拥抱亮丽北疆石榴籽 —— 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