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室简介 >> 正文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简介

一、工作室简介:

E时代幸福生涯研究室致力于互联网+思维下高校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研究,辅导员工作室依托成员在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工作方面的优势,遵循时代发展趋势及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按照积极跟进、拓展资源,主动布局、打造品牌的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建立了以辅导员为主体、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的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职业生涯、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一线辅导员和学校招生就业处专职人员构成,工作室坚持“以生为本,引导为先,内容为重,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铸阵地、增给养、重引导、强队伍,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1234”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工作矩阵,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载体,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工作室目标:

构建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1234”工作矩阵。

“1”是推进一批辅导员博客建设。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辅导员的博文,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相关资讯,增强粘度,这样就能在举办讲座、团体辅导或个体咨询时更容易通知到应该通知的学生,保证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效果。

“2”是指二维度微信公众平台。结合当前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搭建了纵横交错、点面结合的二维度微信工作矩阵。横向是指以学生共性需求为服务对象,针对全体在校学生所形成的面上结构,纵向是指针对不同学院、不同年级,所形成的点式结构。

“3”是指三个学生信息系统。搭建三个系统:(1)学生基本就业信息管理系统;(2)就业指导活动管理系统;(3)企业导师信息管理系统。

“4”是指四大服务网站。(1)迎新网。(2)毕业生就业信息网。(3)“心灵小筑”生涯规划与就业心灵健康网。(4)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慕课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