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学团队

本教学团队的组建是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科点为基础,该专业是我校最早建立的金属压力加工系,具有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及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8年重新开始招收“金属压力加工”专业的本科生。1996年更名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科点是由我校最早建立的金属压力加工系,具有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博士及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教学团队中共有教师19人具有正高职称8人,副高6人和中级职称各5人,博士(含在读博士)9人,其中:博士占47%,硕士学位以上占全体人员的95%,其中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4名;突出贡献专家2名;国务院特殊津贴1名;自治区教学名师1名;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级基金项目、国防科工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省级科学基金和企业技术开发等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6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

教学团队在陈林教授带领下,2005年“材料工程”专业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06年“材料塑性成型工程学”评为自治区精品课程,2007年“材料加工工程”获得内蒙古教育厅重点学科,2007年在第十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2018年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工程教育认证,2018年在“内科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中获单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团体一等奖1项,近几年来,本专业教改项目总计19项;教改获奖7项;本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获奖12项。

目前,团队中年轻教师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接近50%,有2名30-40岁左右的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名青年教师出国深造学习,已经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毕业后有望成为课程建设中新的骨干力量。

上一条:材料化学专业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