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23年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议


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树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深入开展学院与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讲解读、广泛开展宣传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随即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认真解读了《材料与冶金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并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和各支部要严格执行该办法,将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能及时反馈到学院,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委员会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石榴”理论宣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2023年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二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