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师生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石榴”理论宣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18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石榴”理论宣讲比赛。我院教师代表韩聪一和学生代表马圆圆参加了本次比赛。

 

 

韩聪一老师(右一)荣获三等奖       马圆圆(右三)获优秀奖

韩聪一老师宣讲的题目是《从“冷极慢火车”看火热新发展》。借着一列穿行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慢速列车,韩老师描述了这个汉族、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各民族共同聚居的美丽家园,见证了新时代民族发展、兴边富民新气象,表达了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响应包头市的建设号召,聚焦建设“世界稀土之都”“世界绿色硅都”和打造五大战新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埋头苦干、不懈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科研、技术服务。

马圆圆演讲的题目是《“国家孩子”的草原“额吉”》,从“三千孤儿入内蒙”、草原母亲抚育“国家孩子”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回忆了民族团结,共患难的一段历史。如今,作为一名土家族学生,她与其他民族同学,如满族、蒙古族、汉族等同学,汇聚到内蒙古科技大学的校园里,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相互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起实现梦想,完成学业,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通过深情的表达和热烈的讲述,我院教师代表韩聪一从19位教工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教师组三等奖,学生代表马圆圆获得学生组优秀奖。

图片来源:内蒙古科技大学公众号


下一条:2023年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