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及专题研讨 ——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212月6日,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线上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王树彤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稀土产业学院副院长彭军、副院长冯佃臣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旁听并对会议进行点评。

会上,王树彤书记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王树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参会党员进行了专题发言。材料与冶金学院副院长包金小在发言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科技攻关方向释放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关键地位的强烈信号。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将自觉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稀土资源特点凝练、建设好优势学科方向,探索有组织的科研模式,引导多学科协同攻关,解决重大关键科研问题,承担重大科学研究任务,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稀土产业学院副院长彭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平台建设三个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无机材料工程系主任谢敏做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担新使命”的发言,表示将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全系教师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努力实现科研创新突破,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冶金工程系副主任任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在参加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他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坚持教学第一线和实现绿色冶金的科研目标。

 

校长任慧平旁听了本次会议并做评价。他表示,材料与冶金学院一直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都十分扎实,近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中表现出色,科研工作有新突破,钢铁及稀土板块科研攻关也取得了新进展。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树立更高的目标和更宽阔的视野。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同时,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社会和行业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做引领者。全院师生要聚焦学校 “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3年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二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