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互查互检互学互促之美育大讲堂


2022年9月29日下午15:00,材料与冶金学院联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贺翔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美育中心美育大讲堂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主持本次讲座,材料与冶金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参与。本次讲座旨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院学生深入感受中华文化之美,践行美育育人功能,寓美于教、以美育人、以美化人。

王海燕书记首先对贺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贺翔教授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学校四互工作中材料与冶金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成为结对子单位,通过美育大讲堂系列讲座可以将艺术的优雅与工科的严谨更好的结合起来。 

本次“美育大讲堂”主要讲解了中华音乐之美,分别从民间音乐和创作音乐两方面进行具体讲解。贺翔老师首先从民间音乐的产生和起源说起,进而阐述其特点和存在意义,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让党员们深刻的了解到民歌是无数人智慧的结晶,有着简明朴实、平易近人、生动灵活的特点,是我们了解和认识人们生产和生活的珍贵资料和赏心悦目的艺术瑰宝。

 

通过欣赏和讲解,让在场所有党员同志体会到,其中音乐中的每一首作品,或是一个画面,或是一段回忆,亦或是一个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音乐之美。贺翔老师也从专业角度讲述了音乐创造要从理性设计,逻辑思考,感性创作三方面思考,使得材冶学生的理性思维与艺术的感性进行了高度的融合。 

本次互查互检互学互促活动真正的起到了“互查、互检、互学、互促”的作用,给党员同志也留下了深刻感悟: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要讲好自然之河、精神之河的故事,积极思考,做更多地有益尝试和探索;我们要热爱我们的民族文化,热爱我们的国家,这是每个中华民族子孙的神圣使命和不可推卸的责任。

 

上一条: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二)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