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材料与冶金学院教工党员赴白云鄂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工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9日,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开展材冶人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创业足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白云鄂博矿区“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包钢集团白云铁矿主采矿场、达茂旗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并向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展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详细记录了英雄事迹发生、发展全过程,收藏了与英雄事迹相关且被龙梅玉荣授权永久珍藏的很多珍贵物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老旧的照片图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一个个复原景观、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纪录影片重温了小姐妹舍己为公的感人事迹。通过展厅加入暴风制造设备,结合3D影片模拟不同厚度积雪设置的特别通道,全体党员身临其境体验小姐妹与暴风雪斗争一夜的感受,深刻感悟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背后所蕴含的忠诚矢志不渝,毅力顽强不屈,奉献无怨无悔,坚守始终如一的伟大精神!更深刻铸牢了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实物照片,大家全面了解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的经过和重大的历史意义。1936年2月21日,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在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的领导下,由云蔚、云继先、朱实夫等率领,毅然脱离由德王反动势力所掌控的蒙政会,在德王公开投降日寇的关键时刻举行武装暴动,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先进的蒙古民族抗日武装队伍。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打响了内蒙古西部地区人民武装抗日反分裂的第一枪,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推行满蒙政策,进而吞并全中国的嚣张气焰,在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上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拾级而上,来到苍松翠柏映衬下的女儿山山顶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前,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彤仔细整理了花篮两边的缎带。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向浴血奋战的烈士们肃立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怀念。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回望初心使命,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外,在往返的路途中,教工党员们还开展了红歌联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洗礼。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包头地区光辉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教工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补充了“思想之元”和“精神之钙”为我院下一步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基础。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及世界意义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