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访企拓岗促就业,全力攻坚促对接 ——材料与冶金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活动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于2月至4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这是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的有力举措,应该做实做好、值得期待期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指示,材料与冶金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作用。202333日,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同志赴广东省与部分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对接机会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

参加交流的单位有广东广青金属有限公司、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永光刀剪集团有限公司、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宏丰实业有限公司等。

 

双方一致认为,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是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应以广东省发展先进材料产业集群为导向,围绕合金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等生产领域,为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毕业生提供研究、生产和销售人员岗位。此外,双方就如何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水平,加强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实践经验、就业与创业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走访工作将对我院在当地就业创业、拓展岗位、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实现学院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2023年3月5日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返校前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