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全面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就业动态。38日材料与冶金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明德楼D201举行。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树彤主持。

王树彤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各班级就业率,再次明确各部门要认清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王树彤书记对近期就业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大家抢抓春学期招聘季机遇,全面推进就业工作,做到“有清单、有台账、有底数、有落实”,完成好各级下达的就业专项行动目标。

 

王海燕副书记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尽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导,给予学生详实的就业路径指南;二是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结合信息化平台,全面、精准地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信息;三是要做到四个“一”:既“一生一档案、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研判、一案一对策”;四是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就业工作包联机制;五是要特别关注困难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就业情况,努力把学院就业工作提上一个更高层次,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冯福山、肖淑艳两位老师与大家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此次会议为全院上下齐关心、共推进2023届毕业生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我院定能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材料与冶金学院学工办

                  2023年3月9日


 

上一条:多彩晚自习·“薪火相传,我们来为你指路”主题讲座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全力攻坚促对接 ——材料与冶金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