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返校前学生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2023年新学期学院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工作,提高整体素质,基于目标导向的O B E理念,改进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221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燕回顾了上学期的学生工作,总结了辅导员、学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对学生工作,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条件下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王海燕副书记对班级管理提出如下几点要求:1、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开展材冶日系列活动,完善学生自管小组的联络机制,增强师生的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学院教育质量。2、以班级氛围引导、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在条件准许的情况下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文体活动;加强思政教育工作,依托传统节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感恩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3、以日常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习惯养成打造为抓手,继续完善学生个人信息台账,切实落实好学生管理工作。4、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克服外部环境不利影响,持续强化党政统领、院系联动、全员参与、包联到人、强化责任、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联动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王海燕副书记强调,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工作动力,与新同事携手互帮互助,不要辜负社会、家长、学校对学生工作所寄予的厚望

 

 

 

院学工办副主任康蕾老师、辅导员韩聪一老师分别就当前的一些工作任务同各位班主任进行了说明,并与各位班主任进一步沟通交流了目前工作情况。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明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指明了改革方向,为学院新一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材料与冶金学院学团办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全力攻坚促对接 ——材料与冶金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