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材冶学子点亮冬日温暖【防疫志愿者特辑(一)】


2022年2月27日)

这个寒假,全国多地疫情频发,身为大学生的材冶学子深感作为新时代生力军的我们义不容辞。近日,在认真履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许多大学生愿意走出舒适圈、走出家门,积极投入到当地复杂、艰苦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早日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的“战疫”体会,感受那些特殊时期的温暖瞬间。

18级金属材料二班郝雨晶 

 

 

 

 

我叫郝雨晶,就读于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18级金属材料2班,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得知2月23日包头市青山区疫情防控所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不够这个消息时,我毫不犹豫的去社区报了名。上午五点半完成个人采样后,我负责通知社区安排的楼栋居民去做核酸,为所有有问题的居民进行答疑。尽管疫情期间人数较多,但我依然不知疲倦,脚踏实地地做好通知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回馈社会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志愿者在特殊时期的重要作用。


19级冶金工程一班李媛媛 

 

 

 

我是19冶金工程一班的李媛媛。我假期在东河区团委担任大学生兼职副书记。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我的主要工作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联系询问志愿者相关信息并做出统计筛选、与街道对接选派及公众号制作宣传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我放弃了周末休息,每天接打近200个电话,确保了解每一位志愿者的情况。积极解答热心志愿者们的询问并认真核实他们的上岗情况,努力让核酸检测工作更加顺利、高效的展开。在东河区全员核酸中,志愿服务,主要引导市民准备健康码或者身份证,维持秩序。内蒙古是一个有情义的地方希望用我们的青春力量阻击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19级成型二班冯佳雪 

 

我是19成型二班的冯佳雪,目前身处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在第一次全员核酸的过程中,我的工作是逐户通知大家来参加核酸检测并进行统计。在工作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检测工作收尾的时候,很多年长的爷爷奶奶行动不便,没有办法来到现场进行核酸采样;最后我们决定在做好严格防护的情况下,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采样,用实际行动为他们解忧愁、办实事。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尚在整理统计的过程时,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大家顾不上休息,又迅速投入采集信息,维持秩序的工作中。面对严峻疫情带来的风险,面对凛冽寒风带来的挑战,面对繁重工作带来的压力......大家依然斗志昂扬,没有人选择退缩!截止目前,我全程参与了我所在地区的六轮全员核酸检测。每当听到大家感人至深、发自肺腑的感谢,我都深切感受到了自己所做工作的重要意义,所有的辛劳和疲惫都瞬间消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守得云初见月明”,愿温暖的阳光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洒满我深爱的这片土地!

 

20级成型二班苏展鹏

 

 

 

 

 

我是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20级成型二班的苏展鹏。寒假期间,我的家乡天津市遭遇了疫情的突袭。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在第一时间就主动参与志愿活动,投身到了这场抗疫的活动当中。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觉得自己的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的工作是担任送检员,负责将数个核酸检测点位的样本转运到医院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在数次核酸大筛中,我每天凌晨四点钟起床,急忙的洗脸吃饭后就同工作人员们投入到抗疫当中。我的伙伴们教会了我很多防疫知识,一起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带给我无数的感动。我所见到的感人景象远远超过了新冠病毒带给我的恐惧之感。辛勤检验的核酸人员,口干舌燥的组织人员,昼夜待命的值班人员,认真负责的坐诊专家......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用行动肩负起“白衣执甲”的使命,每一位志愿者都自觉践行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情怀。“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只要我们坚定决心,就一定能最终干净、彻底的消灭新冠病毒带来的疫情!

“人类的希望就像是一颗永恒的星,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材冶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优良风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体材冶学子一定要继续遵守每日健康打卡、坚决服从属地防疫管理措施。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春暖花开之时,大家能够早日重逢在美丽的校园!让我们携手共进,共抗疫情,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召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拥抱亮丽北疆石榴籽 —— 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