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召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2330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全面保障和提升学生在线学习质量,树立“在家如在校,网上如往常”的学习态度,保证网上学习效果,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审核评估,现就疫情期间加强学风建设,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3月30日上午9点,召开线下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团总支书记孙金玲老师就2021学院团总支、学工办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

 

 

听取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彤,对目前学院学团工作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指导。大家一致认为让大家认识到,辅导员队伍虽然师生比小,但就做好学团工作,一定要更多发挥辅导员的作用,主动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并布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配合好校院的审核性评估。

会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指出,要加强学院对学生的指引和服务,辅导员要做好和班主任的沟通和衔接工作。让班主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辅导员人员不够的情况下,做好班级工作,让学团工作有抓手、有基础。另外,副书记王海燕老师也指出,辅导员要有意识的对自己的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整理和总结,适时盘点。使未来的学团工作成为学校运行的有力保障。

 

最后,各位辅导员们纷纷发言将自己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近期存在的情况做介绍。在两位领导的支持下,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凝心聚力,勇担重担,基于OBE理念,以学生为本,充分整合可利用的所有资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2022的学团工作。

 

上一条:“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做服务”——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材冶学子点亮冬日温暖【防疫志愿者特辑(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