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拥抱亮丽北疆石榴籽 —— 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2021年10月15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深入应用进一步关心我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增强学习信心,促进各民族间文化的交流与学习,2021年10月14日中午12:40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在明德楼D201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燕老师、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少数民族代表,各党支部代表到场参加了此座谈会。

 

首先王海燕老师在听取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介绍后表示,我院是一个多民族和谐共处的大家庭,只有各民族同学守望相助,才能更好的一起向未来希望大家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努力学有所成;懂法守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健体魄,积极适应,勇于力争上游;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各民族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各民族的特色建筑、服饰、语言、习俗等文化符号并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民族从古至今的发展与变化通过他们的精彩讲解,大家对各民族精彩纷呈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对身处中国——这个自古以来就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自豪感。

2018级成型一班王靖学长大家分享了他忙碌但充实的大学经历。他生动地比喻每个人在初入大学像是一张白纸,绘制一幅什么样的画要靠我们自己在这四年一笔一画去书写去填色。王靖同学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新生们传递了宝贵的经验听了学长的分享,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座谈会上,师生之间进行热情的交流互动,同学们畅谈了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体会到了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关怀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动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民族同学进一步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愿各民族同学今后在学习上共奋进,生活中共互助,带着学长和老师的期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

 

上一条:材冶学子点亮冬日温暖【防疫志愿者特辑(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