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做服务”——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719日上午,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海燕于明德楼D2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2022春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及秋学期迎新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海燕表示,2021-2022春学期,我院学生工作在学校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又给予广大学生亲切的关怀,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毕业生返校、离校任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加强学生管理,确保了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新学期开启在即,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再接再厉,相互配合,把学生工作,特别是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广泛交流,产生了许多精彩的想法,并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王海燕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学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结合实际,妥善安排好迎新工作;二是要精心安排迎新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充分体现材料与冶金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让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学院用心、用情的人文关怀,增强集体归属感和自豪感;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责与责任,提前准备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预案;四是要明确学生工作的目标与措施,将“OBE”理念精准融入到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做服务。

 

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韩聪一供稿

2022720

上一条:浓情过中秋 师生情谊浓——我院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2022级新生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召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