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答辩赛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各班级班主任、班长、团支书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文化氛围,展示学校育人成果,共青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决定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将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答辩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二、赛事安排

(一)竞赛分类

参赛作品申报分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

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二)参赛对象

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6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赛程安排

1.竞赛组织宣传:20232—20233月。

2.院赛阶段:20233月中旬。

(四)惩戒

参赛作品涉嫌舞弊、抄袭、作假,视情节按《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有关规定的处理;将国家课题、教师科研成果包装成学生项目参赛,将取消参赛资格。

、材料报送要求

电子版申报书和作品汇总表及项目支撑材料打成压缩包发至邮箱imustcaiyekechuang@163.com文件名称格式为(参赛作品类型-参赛作品名称),本次竞赛纸质版文件材料由主办方打印。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材料与冶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秉铮,电话15148896515(微信同号),参加比赛的项目负责人请扫描二维码加赛事通知群,并将材料于2023318本周六1730前报送。

 

 

 

 

上一条:展心灵之美丨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产业学院2023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