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冶金工程系开展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系列研讨


2022年3月以来,冶金工程系连续召开三场专题研讨会,研究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举措。

3月1日,院长宋希文教授在冶金系主持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宋院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深入剖析了冶金工程学科建设情况,比较了国内优势学科院校,梳理自身优势与不足,明确未来建设重点和目标,同时对团队优化整合、学科方向凝练、青年教师培养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点申报进行了部署。冶金工程系安胜利教授、罗果萍教授、张芳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讨论。

3月2日,冶金工程系主任张芳教授主持召开了稀土冶金方向培养方案讨论与课程内容设置专题会议,稀土产业学院副院长彭军教授、冯佃臣教授及稀土冶金方向教师参加讨论,会议讨论和进一步完善了稀土冶金方向培养方案,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对课程内容设置进行了细化,明确了校企联合育人模式,通过打造稀土冶金特色专业方向,支撑冶金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

 

3月8日,罗果萍教授和安胜利教授主持召开了冶金学科暨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了国内知名冶金专家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参会指导。会上,冶金工程系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从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开展讨论。稀土产业学院副院长彭军教授参加会议。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百场学术讲座第10讲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百场学术讲座第9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