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材料与冶金学院百场学术讲座第10讲

关于“H-C-O体系质量与化学平衡衡算图的开发与应用

——富氢还原气体制备理论与工艺研发进展”的讲座报道

 

202339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在明德楼D202进行了主题为“关于H-C-O体系质量与化学平衡衡算图的开发与应用——富氢还原气体制备理论与工艺研发进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罗果萍教授主持,安胜利教授、宋希文教授等共计7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沈峰满教授围绕直接还原铁工艺所需富氢还原气体的制备方法,介绍一种基于物质衡算和化学平衡原理开发的“H-C-O体系质量及化学平衡衡算图”,并详细介绍了H-C-O衡算图的制作与功能、应用该衡算图建立制备富氢还原气体时控制析碳的理论及选取控制参数的图解法、关于满足直接还原铁工艺所需富氢还原气体要求的适宜制备参数确定。本次讲座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师生对富氢还原气体制备理论与工艺的理解,并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1b682fd4ef584c889f749cc69c9e33b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百场学术讲座第11讲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开展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系列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