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创新团队

电磁冶金与材料新技术创新人才团队

(负责人:麻永林)

研究领域:

团队重点开展电磁能形核理论、电磁能残余应力去除等原创性工作,并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系统和技术诀窍,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研究领域1:电磁能形核理论及应用。

(2)研究领域2:基于电磁能的磁场热处理技术。

(3)研究领域3:电磁驱动及电磁成型理论及技术。

(4)研究领域4:电磁复合技术及应用。

团队组成:本团队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固定科研人员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2人。 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名。

科研项目:团队完成和正在承担的项目包括: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防科工局民口配套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先后获得科研经费近千万元。

科研成果

(1)团队先后获得省部级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地市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2)团队先后申报专利近50项,其中授权及公开发明专利10余项。

(3)团队先后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论文近百篇。

(4)成果转化应用:团队与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包头市威丰稀土电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千山重工有限公司及北京冶科 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将电磁能技术应用于生产实际,可推动相关金属铸造及加工产业的技术升级,加速产品更新换代。

上一条: 特殊矿炼铁原料制备与炉渣高效利用团队
下一条:稀土新材料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