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师 >> 正文
外聘教师

吴胜利 教授

吴胜利,北京科技大学教授,1980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系炼铁专业。1980年~1983年在上海第一钢铁厂任高炉工长。1983年~1986年在北京钢铁学院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工学硕士学位。1986年~1988年在北京钢铁学院冶金系任助教、讲师。1988年获日本政府奖学金赴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随后作博士后研究工作。1993年学成回国后,先后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首席教授,日本TOHOKU University客座教授等。主要涉及“资源高效利用”、“过程环境控制”、“造块及炼铁新技术”等科研领域,相继提出了“烧结过程NOx生成的自动抑制”、“铁矿粉烧结基础特性”、“基于铁矿粉自身及互补特性的优化配矿”、“高炉内含铁炉料的高温交互反应性”、“基于高炉优化配矿的块矿多量使用”、“高炉富氧方式的优化”、“高利用系数高炉的煤气通道最优化”、“优化烧结熔剂结构”、“COREX熔融还原炉料结构及煤气流优化”等新概念、新技术。

上一条:潘伟 教授
下一条:牟仁德 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