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与冶金学院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材料与冶金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和六个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6日到7日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学习平台、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人民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大局意思、两个维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困难面前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为早日打赢抗疫之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为了保证战“疫”期间国民经济能够正常、稳定运行,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政策,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各种条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团结协作,发扬光大同舟共济的良好传统,我院各支部响应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号召,根据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决定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自愿的前提下,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捐款,一千元不多,一元钱不少,希望通过捐款表达师生党员对战斗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我们对所有重点疫区群众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够为灾区的孩子们多添一打口罩,能为病房里的医护人员再添一层防护衣。

本次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做了讨论,各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运用党建e家、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主动搜集关于防控抗疫的权威信息、科学防护知识、涌现的先进事迹等, 开展“学习防控抗疫先进事迹,以身作则发挥党员作用”的线上“固定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意识、引领正面舆论导向、增强战疫决心信心。

学生党员汇报了在家乡担任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的经历作了简单的分享;汇报学习和生活,毕业年级学生尽可能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其他年级的同学的学习计划,因为疫情都不能出门,不能继续做实验,但学习不能停,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弥补外语和专业知识不足;居家帮家里多做家务,营造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加强身体锻炼。在疫情期间,有的学生党员通过乡镇村委员会、县红十字会、韩红爱心基金会、武汉物流捐资链接进行了疫情防控捐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都希望通过绵薄之力,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在党日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大学生党员,应积极配合完成政府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团结一致,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图为: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深切交流,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爱心捐赠 共同抗疫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