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情况下,材料与冶金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提前调整了各专业的教学预案。2月18日,在学校教务处和院领导的统一安排和协调下我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和教学办积极组织全院教师根据开课时间顺序、课程特点申报注册网上教学平台

所有任课老师均积极进行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分别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慕课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直播和课程相关PPT、习题、讨论等内容的准备和上传。每位老师积极认真的学习在线授课软件和平台,并积极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完善,做好了疫情期间的在线授课准备工作。

老师们采用微信群、QQ群和学生进行即的联系,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老师把课程安排每天晚上的辅导。积极交流解决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存在的部分困难。在此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现有的条件下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为保障课程的教学和教学质量,老师各自撰写了课程方案,做到了一课一方案。还有老师们利用现有免费开放的网络平台,进行了电子书、精品课程视频教学等查找。

 要求学生可以在正式上在线课前做好课前预习,在认为重要或者有疑问的地方做好标记,在正式上课时有的放矢,带着问题上在线课,事半功倍,可以提升听课效率。集中精神认真听讲,也可以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充分体验在线课堂。如果遇到没听懂的知识点可以记录下来,课程结束后,可以随时查看课程视频回放,巩固所学内容,在课后与辅导老师探讨,争取弄懂,不错过每个重难点。

  要求学生在课后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匹配练习,对课堂学习的内容进行巩固,可以结合老师发送的学习报告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及时与辅导老师交流学习困难,也可以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上课节奏太快,知识点讲解需要放慢点等,这样的反馈,可以让老师了解实际的教学效果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方式,为学生带来更好的课堂教学。

总之,最终老师们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大的努力多样的在线教学形式,确保2月24日实时在线授课,做到停课不停学。

 

 

    

上一条:爱心捐赠 共同抗疫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