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点“亮”希望 留住生命——材冶院爱心募捐报道

2月24日起,材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材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了一场救助小肠大面积坏死的乔喜元同学的爱心募捐活动。募捐活动从当天起到二十四日,短短几天时间即筹得善款数千元。

据了解,材冶学院10级研究生乔喜元同学去年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材冶学院研究生的,家人很是为他高兴。但是2011年2月10日,乔喜元感觉小腹疼痛,他立即被送往呼市中心医院紧急抢救,经诊断为小肠大面积坏死,手术切除后,小肠仅剩75厘米,而正常人的小肠为5-7米。乔喜元同学被送进加护病房,生命垂危,现已逐步稳定。 当他得知材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在为他募捐时,他激动之下略带哽咽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要康复,一定要回到学校学习,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致谢。”据了解,乔喜元同学的父母已经年过六十,家庭困难。

活动这几天捐款场面非常火爆,同学们在得知此事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团总支、学生会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体捐款并积极发动身边的同学进行捐款。募捐现场有的宿舍、班级集体前来捐款,可以说本次活动的成功倾注了太多同学心血,也让我们在这个寒冬中体会到来自科大太多的温馨和感动。

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爱心可以照亮整个世界,我们的爱心可以温暖乔喜元一家疲倦的心灵,帮助乔喜元渡过难关。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衷心祝愿乔喜元同学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他所深爱的老师同学身边!(材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上一条: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院第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三次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