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材冶学院教工三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19年11月15日,教工三支部在春华楼北302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支部副书记杨圣玮带领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决定》通篇贯穿着坚定自信、坚守根本、改革创新的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集体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对会前和会上的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内容:一,在高等教育开展的过程中,高校应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程必不可少。高校应当传播并引导青年人对党的事业的理解和支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二,作为高等教育的主要参与者和建设者,高校教师应当树立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教学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家的产业升级提供更多的有思想、有知识、有能力、有纪律的技术人才;三,在科研方面,高校教师应该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结合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开展更有意义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切实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最后,杨圣玮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平时要加强自身学习,把党的最新的理论成果读懂、吃透,并且能够作为日常工作的行动纲领来贯彻执行。(教工三支部)

         

 

上一条:“励才杯”支部篮球赛
下一条:材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