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材料与冶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大会五次会议

材料与冶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大会五次会议于2016310日下午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总支书记兼行政院长宋希文教授主持,到会代表81人,列席代表1人。会议听取学术院长杨吉春教授所作的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推进质量工程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财务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杨院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差距。全面阐述了,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质量工程为目标,以“学术为本、学业为上、学生为体、学者为魂”为引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为动力,以“上手快、留得住、后劲足”为抓手,实现了学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民主治校”的大战略。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教学过程落到实处,促进了教学质量再提高。

报告体现了以 “青年教师人才孵化器”、“青篮工程” 和在读博士培养为载体,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以科研推动教学相结合和综合实验为培养为平台,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保证学生生培养质量;以教学、科研工作实行全年满负荷工作和实验室以“5S”管理为手段,达到深化内涵发展,促进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保障。以目标、载体、平台、手段形成了有效的培养体系,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党建工作以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以“双培养工程” 为目的,营造良好的教风。学生工作以“1+1”工程建设为目标,狠抓学风建设,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使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报告提出2016年工作目标,报告要求,按照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目标,继续贯彻党的“三严三实”活动成果,建章立制,强化整改,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满负荷工作量实施,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核心,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党建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发扬材冶学院“团结、奉献、开拓、实干”的精神,坚持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实施。

报告最后要求,以60年校庆和本科教学为契机;以岗位责任和满负荷工作为考核内容,规范各方面的工作流程;以内涵建设、推进质量工程为核心,以提升工作效率、转变教风、学风为建设目标。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行政指示,围绕学院工作目标,团结协作,踏实工作,努力完成2016年的工作任务。2016.3.10

上一条:学院举办各专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