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材料与冶金学院在2019年“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再获佳绩

   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2019年“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金属学会协办,比赛分为高校组和企业组。大赛吸引了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参加。

我院由冶金工程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八支队伍参加了全国决赛。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操作竞赛和评委互动点评三个环节,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伍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取得高校组炼钢单项一等奖一项(炼钢四队)、轧钢单项一等奖二项(轧钢一队和轧钢二队)、轧钢单项二等奖二项(轧钢三队和轧钢四队),并在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努力下斩获“炼钢-轧钢”团体赛一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轧钢队参赛的全体学生

为适应“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并按照此要求进行专业建设,同时遵循“新工科”发展理念,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建设了钢铁生产全流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主要包括炼钢、连铸和轧钢生产及控制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系统,为提升实践教学效果,改善冶金工程专业和材料成型工程专业等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实施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支撑。(陈重毅-供稿)

上一条:拥抱亮丽北疆石榴籽 —— 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