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2021年度第二次理事工作会议

2021年7月18日,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2021年度第二次理事工作会议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并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大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们齐聚包头市,针对 “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下的中国特陶发展”和“特陶理事会工作会议”两大主题开展学术研讨,总结特陶理事分会工作、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促进特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相互交流,了解特陶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寻求科技创新合作机会。特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伟教授主持会议,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出席会议并致辞。

安胜利书记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安胜利书记从学科发展到科学研究系统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期待各位专家今后多关注和支持内蒙古科技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

潘伟教授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特种陶瓷领域专家们深入交流与合作,他回顾了特种陶瓷分会2020年度的工作,介绍了2021年度的会议和工作安排。此外,在会上清华大学潘伟教授和李敬锋教授、郑州大学王海龙教授针对半导体陶瓷材料,无铅压电陶瓷材料以及超硬高熵陶瓷材料等作报告,专家们积极发言,介绍自己的相关工作与研究领域,相互交流、探讨特种陶瓷材料的进展及高端装备或尖端领域的应用前景。

会议期间,理事会专家们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院长宋希文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白云鄂博矿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专家们了解重点实验室发展概括研发产品,进行激烈的讨论并对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

此外,在安胜利书记和宋希文院长的陪同下,理事会专家参观内蒙古自治区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以及高技术陶瓷及稀土资源高值化利用团队产学研基地。随后,宋希文院长系统介绍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历程,专家们就年轻教师培养、科学研究、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并给出建设性建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为国内特陶领域顶尖学术团体,成员均为活跃在特陶研发一线的国内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学术带头人以及相关企业技术骨干。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特陶企业的40余位专家参会。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致欢迎词


特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伟教授主持会议

 

特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李敬锋教授会上作学术报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赵鸣教授向理事会专家系统介绍重点实验室


理事会专家向赵鸣教授积极了解和探讨重点实验室研发产品

 

宋希文教授和理事会专家探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


理事会专家在内蒙古科技大学集体合照留影


上一条: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蛟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