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企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及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及技术交流研讨会暨《内蒙古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校企联合研讨会,于202162日在明德楼2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冶金工程系主办。

包钢集团首席专家吴钢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包钢集团首席专家吴胜利,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席军等30余名企业专家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到会祝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杨吉春教授、刘中兴教授,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院长宋希文教授,材料与冶金学(稀土学院)院党委书记王树彤,以及我院冶金工程专业和信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果萍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包钢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针对企业需求,冶金专业和信息学院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在钢铁冶金新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碳达峰碳中和等多个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校企双方针对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对今后的具体合作形式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时,与会专家还审阅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及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冶金工程专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施路径的探索与实践》申报书,对冶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新工科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高校在实践中培养人才,促进院校与企业共同发展,提升我院冶金工程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水平,同时也切实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和企业对人才需求方面达成共识。(资料来源-柴轶凡)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个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