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党史学习教育

为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引领广大教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向党看齐,向身边榜样看齐,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于63日下午300开展“身边的榜样”党史学习教育,本次邀请优秀党员代表3名和优秀党支部代表2人进行分享发言。     

赵莉萍老师向广大党员分享了教师职业规范,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修养。同时她和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将专业课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也提高了学生党性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430

张建飞老师和大家再次重申了教师的定义,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因此人们把"人类灵魂的工程 师"的崇高称号给予人民教师。在教育过程中,教师是起主导作用的,他是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教师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到我国年轻一代身心发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质提高的程度,从而影响到国家的兴衰,由此看出教师对学生及国家教育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张老师从自身教育子女角度出发讲到了教师对下一代的影响,使我们明确了作为教师身上肩负的责任。

孙金玲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入职11年从事辅导员的经验和感受,也分享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方向和侧重点。作为辅导员要多了解贫困生,不仅要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更要关心他们,为他们树立自信心,同时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多开展座谈和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3193923

樊文军老师作为教工支部的优秀代表发言,号召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他分享了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的想法,除了要做好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实施计划,同时将学习培训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利用节假日开展党性教育,增强党员信念。

王海燕老师作为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代表进行发言,她将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从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到民主评议再到学习活动等,给其他党支部提供很多有益经验和灵感。

微信图片_20210603193805

最后由学院院长宋希文进行大会总结,他提到榜样就在身边,广大党员同志们要向他们学习,鼓足干劲,团结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仅要教书育人,更是学生心灵的启迪者,职业的引路人,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们不仅增强了党性意识,也丰富了党建活动经验,使广大党员同志牢记教师的职责,以学生为本,把立德树人贯彻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个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