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百年党史 观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传统

回首百年奋斗史,是筚路蓝缕的艰辛之路,也是开辟未来的辉煌之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须与必然。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2021422日下午,在材料与冶金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下,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组织支部的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影片中展现出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以国家为己任,在面临亡国的危急关头,坚强领导、果断出击,扭转局面由被动转为主动,他们深入百姓,发展群众,鼓舞士气,冲锋在一线作战指挥,将敌人包围圈各个击破,打乱了敌人的战法,重创敌人的有生力量,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影片中展现了无数个感人的瞬间,电影院里鸦雀无声,每一位党员都深深的沉浸在电影情境中, 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

此次活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让广大党员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三尺讲台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汲取历史的力量,激励我们以更大的努力和信心投入到新时代新生活的创造中。(张建飞供稿)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个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