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7日19:00,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于文馨书院B103进行民法典公开课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康蕾老师主持,各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康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观看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康老师带领党员们一起讨论,《民法典》将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依据,有保障,这是一部不否定原来,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修改完善,紧跟时代步伐的法律。它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最后,康老师询问了各位党员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给予关照和鼓励,并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想办法安排自己的生活,不随波逐流,任何时候,把事情考虑的长远一些,做的长远一些。身为一名党员,光做到遵法、守法,做一个好公民还不够,还得去了解法律,进行一个较深入的了解,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学生第三党支部)


 

上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民法典”学习活动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