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师 >> 正文
外聘教师

张志宏 正高级工程师


       1983年-2003年在包头稀土研究院从事稀土火法冶金技术与装备研究开发工作。任助工、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高工。2002-2006年在瑞鑫稀土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6年-2019先后任包头稀土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从事稀土火法冶金与材料技术领域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研究工作。在我国氧化物电解制取稀土金属合金技术及装备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造性的成果。1984年至2005年,作为主要完成人在我国率先开发成功氧化物电解制取稀土金属及合金工业化生产技术及装备作为负责人完成了“10KA与25KA氧化物电解大型电解槽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的研究,获得了系列发明专利,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建立了我国稀土金属及合金制备工业化技术发展基础。推动了我国稀土金属及合金生产技术更新换代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我国稀土功能和结构材料产业应用和发展的原料基础。

       作为负责人先后完成16项国家、省部科研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负责制订了金属钕国家6项国家标准。发表论文12篇,作为主要作者之一出版论著一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步二等奖3专利实施金奖1项。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下一条:孙良成 副总工程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