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师 >> 正文
外聘教师

毛卫民 教授

毛卫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在北京钢铁学院铸造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在北京钢铁学院铸造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副主任、铸造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铸造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铸造学会常务理事、特种铸造专业委员会委员、压铸专业委员会委员、《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杂志编委、铸压学会半固态加工学术委员会委员。1988年,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金属半固态成形、金属凝固理论与技术、铸造新技术的科学研究。近年负责和参加了国家"973"项目专题"先进半固态镁合金制备与成形的基础研究"、国家10×5"863"计划项目"半固态轻合金设计、制备与成形技术开发与应用"、国家9×5"863"计划项目"轿车制动泵体用半固态铝合金和成形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钢铁材料半固态直接成形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半固态铝合金浆料的复合制备和流变成形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半固态大过共晶铝硅合金的研究"等项目。

上一条:孙良成 副总工程师
下一条:夏原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