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材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31日,教工三支部在春华楼南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以“忆党史,找初心,牢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邢瑞光带领大家结合历届党代会,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九十多年风雨历程。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7月底,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等,由李达夫人王会悟做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转登王会悟预订的游船。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历经多年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和绝大多数沿海岛屿取得全面胜利,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败中华民国国军,迫使中华民国政府退守台澎金马,并在1949年于北京建立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

党员们表示,通过对我党从诞生到成长的几十年艰苦历程的回顾,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葛鑫-供稿)

 

 

上一条:“励才杯”支部篮球赛
下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第二季度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