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省部级工程中心 >> 正文
省部级工程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于2004年建立,结合地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及国家需求与市场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服务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重点,强化职能、完善平台、健全机制、优化服务,为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尽职责。在新的发展阶段,围绕服务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聚集创新资源,形成以专业化、规范化为导向,以互联网技术平台为支撑,聚力于发展创新服务与技术转化服务。中心主任由任慧平教授担任,现有正高级职称12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等5人,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学历结构合理的队伍。

内蒙古自治区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生产技术及管理顾问、信息咨询、人才培训、产品检测;为行业内或相关领域提供科技服务;将大学的技术成果转移给合适的企业,推动大学与企业的合作。

通过有效的组织、计划、协调工作,在生产力促进中心及科技服务机构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企业提供各种生产技术及管理顾问、信息咨询、人才培训、产品检测;为行业内或相关领域提供科技服务;将大学的技术成果转移给合适的企业,推动大学与企业的合作,实现了理论研究、产业化应用、产学研合作、产品开发、批量生产,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方面成效显著。

近三年,为企业举办职工培训10次:包钢技术中心TEM操作人员培训,模具钢常见缺陷及消除措施,核工业集团202厂YT合金热处理工艺改进,H13钢热处理工艺改进;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信息服务120条;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及产品检测服务收入87万元,联系科研机构7次,联系专家12次,国际及港澳台合作人员交流5次,为企业增加收益600万元,创造社会效益,增加就业155人。积极争取科技部拨款、省部级拨款、地市级拨款,为当地企业服务。


下一条:轻稀土清洁提取与利用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