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18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10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氢能研讨会


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由广东省先进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18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10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氢能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可再生能源制氢及相关制氢技术,氢的储存、运输技术,燃料电池技术,氢的应用、安全规范及氢能政策与产业的四大关键主题进行探讨。共有约420位来自各省市及澳门地区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科技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特邀请了李灿院士、郭烈锦院士、陈军院士、邹志刚院士及几十位业内著名专家前参会并做了分享与交流。

工业技术研究院张羊换教授,材冶学院冯佃臣副教授、翟亭亭讲师和分析测试中心袁泽明讲师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RE-Mg基储氢材料的微观结构和储氢性能改善研究”报告以及题为“Phase composition, microstructure and hydrogen storage properties of Sm5Mg41 alloy synthesized by mechanical milling”和“Effects of La substitution for Ti on structure and hydrogen storage properties of Ti1.1Fe0.8Mn0.2 alloy ”的墙报展览

全国氢能会议是国内氢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旨在全面展示我国氢能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增进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氢能事业的发展。(冯佃臣-供稿)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
下一条: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