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专家评审会议在内蒙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2020年6月20日到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专家评审会议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白晨光教授等来自全国19所高校和企业的28位专家,以及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姜茂发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评审。

 

20日上午8时30分,专家会议评审预备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明德楼D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宋希文教授主持。会上,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安胜利教授首先代表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大赛组委会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材料与冶金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罗果萍教授详细介绍了本届竞赛的筹备情况和会评方案; 最后,白晨光主任代表竞赛专家委员会对此次竞赛承办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竞赛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与会专家按照会评实施细则,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评审参赛作品。

  

上午9:10,分成4个专家小组的会议评审在明德楼D201、D405、A203和E206同时进行。专家小组分别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中南大学秦毅红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学院院长张利波教授担任组长;由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刘承军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冶金学院院长李俊国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李小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冶金学院院长徐玉松教授担任副组长。

 

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省份51所高校的报名材料589份。其中科技创新类作品498项,本专组202项,硕博组296项;创意设计类作品91项作品,本专组50项,硕博组41项。

21日下午16:30,专家会议评审总结会在材料与冶金学明德楼D201会议室举行。经过紧张忙碌的评审工作,会议评选出拟推荐晋级决赛作品177项,拟授予三等奖作品177项。

 

白晨光教授总结此次会评工作圆满完成了评审任务,感谢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为本次会评工作所做的精心筹备和提供的热情服务。各分组组长汇报了各组的评审原则和建议,罗果萍教授汇报了本次竞赛组织和会评筹备中遇到的问题,并为下届竞赛活动的顺利举办提出了建议;最后,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宋希文教授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并强调内蒙古科技大学将加强竞赛宣传力度,认真细致地为决赛做好充分准备;专家们希望以此次会评为契机,持续加强竞赛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竞赛影响力,提升冶金人才培养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本次评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及颁奖典礼拟定于7月下旬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学生以及教师代表将齐聚内蒙古科技大学。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承办,竞赛主题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大赛主要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竞赛单元包括创意设计、科技创新、仿真实训三个类别。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1所高校报名参赛。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爱心捐赠 共同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