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3月17日上午,我院在明德楼D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宋希文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教授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副院长、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宋希文院长对我院学科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围绕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研讨:1、学科方向的凝练。要根据国家、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不断凝练学科方向。通过总结和分析近五年来的学术成果及主要研究领域,找准特色和优势进行学科方向的凝练。2、总结好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3、把人才队伍梳理清楚。首先要有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团队要对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想法及措施。4、对二级、三级教授学术团队建设情况提出要求。(1)考核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情况。(2)所研究的方向是否稳定、有持续性。(3)学术成果情况。各方面是否保持具有一致性。(4)青年教师培养情况。5、提高科研经费人均12万元/年。6、开展以团队为单位邀请校外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择写材料进行指导,帮助申报教师强化过程控制,利用疫情期间不断对稿子进行修改与完善。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我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征程中,各个学科建设应继续保持优势、着力克服短板,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学院学科建设良好发展。(学科办供稿)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爱心捐赠 共同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