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与冶金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0年3月10日,学院在明德楼D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会期为一天。院长宋希文主持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刘中兴、党政教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出席会议。

10日上午宋希文院长就2020年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做了说明,1.做好冶金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继续推进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申报自治区一流专业。2.做好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材料化学、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3.大力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工作,着手建立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制度措施。4.以本科生导师制和专业主干课思政课程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具体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把目前的《金属材料学》思政课程推广到其它专业主干课。5.强化“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的落实。6.推进课堂革命,打造5-6门“金课”与智慧课堂;推进实践教学改革。7.着力推进学风建设,明确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职责,形成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与会人员围绕以上七个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力争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10日下午,针对2020年专业建设建设及人才培等7个方面,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各系(中心)主任进行了汇报,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并展开讨厌与分享。

最后,刘中兴书记就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制定并实施系统科学的评价方式、评价指标体系及整改机制,明确每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的保障措施做了强调发言。

本次会议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教学办)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爱心捐赠 共同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