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杨圣玮

 

杨圣玮,男,汉族,1980年6月生,内蒙古包头市人,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的基础理论教学研究、应用技术开发、技术交流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2002年7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硅酸盐工程专业;2007年7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3年7月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国家绿色建材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获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2月开始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工作。

研究领域

1.水泥窑用耐火材料

主要涉及水泥窑用耐火材料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及新产品的研究。

2.沙漠硅砂资源化利用技术

主要涉及建材行业沙漠硅砂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及新产品的研究。

讲授课程

主要讲授《耐火材料工艺学》、《新型建筑材料》、《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

代表性学术论文

1.杨圣玮,汪澜,王杰曾.水泥回转窑用耐火材料抗结皮性的抗结皮性的评价[J].耐火材料,2012(6):475-476.

2.杨圣玮,王杰曾,汪澜,于龙泉.镁铝尖晶石-堇青石抗结皮浇注料性能研究[J].耐火材料,2013(1):48-50.

3.杨圣玮,侯新凯,汪澜.浅谈粉煤灰综合利用技术[J].材料导报,2007.第21卷,第12A期:74-77.

4.于龙泉,王杰曾,汪澜,考宏涛,杨圣玮.堇青石对镁铝尖晶石质耐火材料抗热震性能的影响[J].硅酸盐通报,2012.8.

5.杨圣玮,侯新凯,俆品晶,刘辉.影响粉煤灰中炭的摩擦带点特性的因素[J].粉煤灰综合利用,2007.12.

6.杨圣玮,侯新凯,梅元,俆品晶,刘辉.粉煤灰中炭的摩擦带电特性的基础研究[J].选煤技术,2007.10.

授权专利

1.汪澜,王杰曾,袁林,杨圣玮,王俊涛,陈雪峰,于龙泉.一种水泥窑用镁铝尖晶石抗结皮不定形耐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公开号:CN102329143A,中国发明专利.

2.汪澜,王杰曾,袁林,杨圣玮,于龙泉,王俊涛,陈雪峰.一种水泥窑用镁铝尖晶石抗结皮定形耐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公开号:CN102391002A,中国发明专利.

上一条:王炫力
下一条:翟亭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