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郭巍

 

郭巍,女,1972年5月生。硕士,讲师。1993年7月份参加工作。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师。主要担任的课程有《耐火材料》、《无机材料岩相学》、《冶金耐火材料》、《工程教育》、《基础实验》、《综合实验》、《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耐火材料及新型陶瓷材料的研究工作;近几年来,参加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校级项目1项。

奖励与荣誉

2010年度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1年度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1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近期发表的文章如下:

1)郭巍*,安胜利等.铝碳耐火材料中纳米碳管的原位生长条件研究耐火材料,2014,48(增刊1):67-71.

2)郭巍*,安胜利等.二茂铁的加入对铝碳耐火材料性能的影响硅酸盐通报, 2007, 26(5~6): 28~32.

3)郭巍*,安胜利.纳米碳催化剂对铝碳耐火材料抗氧化性能的影响 第二届全国背散射电子衍射(EBSD)技术及其应用学术会议暨第六届全国材料科学与图像科技学术会议论文集,2007,8.

4)朱芷颐,安胜利,郭巍* 纳米碳纤维在Al2O3-C耐火材料中原位生长因素的研究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报,2012,31(3)218~222.

专利:

1)安胜利,郭巍*,赵文广,宋希文等 以酚醛树脂做碳源制备碳纳米管及碳纳米纤维的方法专利号:ZL200710160201.8

2)安胜利,郭巍*,赵文广,宋希文等 粗大碳纳米管及碳纳米纤维在碳复合耐火材料中的生成方法专利号:ZL200710198900.1

3)安胜利,郭巍*,赵文广,宋希文等 一种在铝碳耐火材料内合成贝塔赛隆的方法

专利号:ZL200710160210.7

上一条:郜建全
下一条:刘国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