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

炼铁原料与工艺教学团队

带头人:罗果萍

主要成员:王艺慈、王永斌、闫永旺、邓永春、张福顺、宋巍、张婧、柴轶凡。团队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其中6人获得博士学位,2人为在读博士。

主要工作:主要承担了《铁矿石造块理论与工艺》、《炼铁工艺学》、《炼铁设计基础》、《冶金能源与环保》等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编写了《钢铁冶金800问》、《炼铁工艺计算》、《炼铁计算》、《炼铁原料》、《烧结球团500问》、《炼铁工艺学》等教材,其中《炼铁工艺计算》和《炼铁计算》是我校冶金专业历年炼铁课程设计使用的教材。

主要成绩:2015年,炼铁原料与工艺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近年来,承担了工程教育认证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工作,承担了教育部“冶金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改革”、“构建冶金工程专业特色的探索与实践”、“冶金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研究与实践”等多项教学研究课题, “新时期冶金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获得了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构建冶金工程专业特色的探索与实践”和“基于“卓越工程”为目标的冶金工程专业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了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炼钢理论与工艺教学团队
下一条:冶金理论与工艺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