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

冶金理论与工艺教学团队

带头人:安胜利

主要成员:罗果萍、杨吉春、董方、王艺慈、闫永旺、彭军、王青春、赵凤光。团队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其中6人获得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主要承担了冶金原理、工艺、设备、基础实验及实习等方面理论与实践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编写了《钢铁冶金600问》、《炼铁计算》、《炼铁原料》、《钢铁冶金专业实习指导书》及《冶金工程专业实习参考书》等教材,历年来应用于冶金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成绩:2009年,冶金理论与工艺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近年来,团队承担了工程教育认证相关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改革工作,承担了教育部“冶金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育部“冶金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改革”、“专业课程双语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改革冶金工程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等多项教学研究课题,“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获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工科大学化学课程体系优化与整改”获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炼铁原料与工艺教学团队
下一条:材料化学专业教学团队

关闭